舊振南餅店

舊振南贊助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畢業製作《紅鼻子》演出

- 2016.05.13
舊振南贊助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畢業製作《紅鼻子》演出

舊振南作身為高雄在地品牌,長期以來即不斷支持在地藝文活動演出,今年也特別贊助現金10,000元及6入鳳梨酥禮盒50盒,支持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學生於5月13.14日兩天舉行的畢業演出《紅鼻子》,希望能讓高雄的藝文活動更加蓬勃發展。

中山劇藝系每年精心準備畢業公演,深獲好評,今年推出台灣劇場界巨擘姚一葦經典作品《紅鼻子》,將帶領觀眾回溯1960年代的台灣,揭露經濟起飛後,被金錢、利益所扭曲的人性,期盼觀眾能重拾被遺忘的感恩、溫暖之心。

《紅鼻子》主角為一名四海維生、插科打諢的小丑,他盡其所能地幫助周圍的人們拾回面對人生低潮的勇氣與信心。然而,每一場暴風雨後的雨過天青卻並非如此撫慰人心,迎面而來的卻是自私、冷漠、予取予求。看在紅鼻子眼裡,他不求回報的付出,是否真的有任何意義?而面具下的那個人究竟是位快樂之人還是對這個社會大失所望的神? 

中山劇藝系表示,年輕學子即將離開校園,在踏入社會的旅途上,相信有人仍對於未來充滿茫然與疑問,在離開了青春熱血的學生年代後,是否還能記得最初的夢想以及像孩童般純真的心靈,是否記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?《紅鼻子》是劇藝系105級畢業製作團隊對於社會的疑問,也是劇藝系學生對於自己的磨練。